袜子对颗粒旧爱复燃

随(基本)缘(不)更新,间歇(经)性(常)鸡言鸡语

【蝠丑】 小丑的圣诞节

絮絮叨叨的小甜饼

本来打开电脑是要写漫长的万圣节的分析(赞歌)来着,怎么产出了这个??我对自己的定位分明是补番分析向lo主来着...
——————————————————————————

小丑对圣诞节谈不上喜不喜欢。倒不是说naughty list上的小孩大多早就知道圣诞老人并不存在,实际上,他们知道的是愿意为自己扮圣诞老人的人不存在。而是对于小丑而言,不存在完整的圣诞节印象,只有每一个圣诞节,有的圣诞节很可爱,有的圣诞节则无趣。刨除那些没什么印象的,喜欢与不喜欢的比例大概是8:8,刚刚好到赛点,实在说不清楚。

2012年的圣诞节小丑就很讨厌。难得的,小丑想要追赶一下所谓的节日气氛,他“捡”了顶圣诞帽,然后煞有介事的用和圣诞帽一同“捡”来的钞票规规矩矩的在史蒂夫杂货铺买了最后一颗圣诞树,小丑特意挑了家名字最没创意的杂货铺,节日本身就是最没创意的东西,越循规蹈矩,节日氛围越浓烈。然后他又难得的勤恳的把圣诞树拖回了那个自己还挺喜欢的废弃工厂。竖起那棵傻乎乎的圣诞树后,小丑对它说:“你就是我的圣诞节了”,紧接着小丑就发现他的“圣诞节”有一侧塌了四五根树枝,显然刚才在杂货铺那面靠着墙,被藏得很好,贪心的史蒂夫也没出言提示,小丑回想着觉着史蒂夫那灿烂的笑容可能并不全来自圣诞节的黄油味的空气,到应该是一种庆幸自己卖出了最后一棵被人挑剩的圣诞树的谄媚。

按理小丑也可以把那面冲向墙摆着,事实上小丑也确实这么尝试了,但反倒更加窝火。躲在树背后的几根断枝像敌人藏在背后却用微笑掩盖的匕首,像蝙蝠侠每次反常的搭话,都是为了拖延时间而已,可是明知道这样也还会去接茬不是么?

小丑干脆折断了每一根树枝,是个大工程,干掉的松枝虽然酥脆但扎在手上也还是疼的。小丑又用史蒂夫一家的手指装饰了圣诞树,四口人,不过40根指头,偌大的圣诞树上仍是空荡荡的,显得有点可笑。史蒂夫一家苍白肥胖的手指仿佛劣质的魔术道具。
黑色幽默,这可不适合圣诞节。

 

2009年的圣诞节小丑很开心。起初,小丑正骑在那个留着让人不爽的八字胡的外卖员的身上吃着中餐外卖,在他看到那块幸运饼干之前,他从没想过这会是一个开心的圣诞。
然后他捏开饼干,里面的纸条写着:心想事成。

这种饼干的纸条上总会写些棱模两可的话,例如: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过去,就是一句很稳妥在安全不过的话,因为事实如此,一切人的一切本来就都会过去。可是心想事成不一样,“心想”和“一切”一样,是极概括的用来涵盖一切人的词语,但又有点不同,“心想”好像更具体了些,好像拿手直接指着掰开饼干的那个人一样。“事成”就更厉害了,它比“过去”不知道嚣张了多少倍。

小丑突然好奇,是哪个胆大包天的人写下的这张纸条。

小丑去了金氏餐厅,老板是八字胡的叔叔,指路到了南希婶婶面包店,又辗转到了乔纳森印刷厂。

小丑面前的办公桌称得上邋遢,玩偶盆栽水杯相册文件夹零七杂八的小东西铺了一桌子,大半个哥谭的幸运饼干中的纸条的内容都出自桌子的主人安娜·文森特小姐手中。37,未婚,有雀斑,干瘦,没什么精神,带着套袖,从桌上相框里嵌着的合影可知道这么多。

小丑心情突然大好,在电脑显示屏前的文件夹中刨出了一片空地,把自己刚才吃剩的半盒炒面放在了那,用来奖励这个胆大包天的平凡人。

 

还有一年圣诞,城里出现了一个“节日杀手”在圣诞前夜抢了本属于小丑的报纸头条。还有一年圣诞小丑躺在沙发上看了3天电视。还有一年圣诞小丑感冒了,在惯例的犯罪被逮捕前的独白中打了两次喷嚏......

 

今年圣诞该干点什么呢?

圣诞节该有烤鸡的,去蝙蝠家抓只小鸟来烤吧?

蓝色的那只不错,nightwing一听就是该出现在菜单上的名字。小红鸟也可以,红色是万圣节的颜色。脾气暴躁的那只不可以,死过一次了,老蝙蝠承受不住第二次。最小的那只不行,谁能想到蝙蝠能生出小鸟。

圣诞节,小丑不想踏过那条线太多。气球越大越好但毕竟是气球,会爆的。直径达到14厘米时爆掉的气球最大就是直径14厘米,在13厘米时停下的气球,最大直径可能是14,也可能是15甚至可能是20。

可是如果气球不在14厘米时爆掉你又怎么可能知道要在13厘米时停下?如果有使用说明书就方便多了,明确告诉你最大有多大,或者该打几下气。

小丑是个赌徒,真正的赌徒,他连规则都不想要,更何况结果。

 

哥谭钟塔的西北角,用200倍望远镜,找两个小时的角度,能看到韦恩家宴会厅发生的一切。今天是2017年12月25日,无事发生。蝙蝠、小鸟和管家,吃了烤鸡土豆泥豌豆布丁和巧克力蛋糕,蝙蝠心情不错喝了三杯酒。

 

 

9:8,小丑大概算的上是喜欢圣诞节的。

评论(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